全省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岁末年初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突出违法犯罪
“冬季攻势”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效果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7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 字体: 】? 【打印文章】

  2月6日,从省公安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12月12日至今年2月5日,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打击防范“两节”突出违法犯罪“冬季攻势”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岁末年初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见面类”突出违法犯罪。其间,全省刑事治安警情数、案件数明显下降,刑事拘留和治安拘留人数、追缴赃款赃物数明显上升,切实为全省人民欢度元旦、春节营造了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

  为坚决确保今年“两节”期间全省社会治安持续稳定,省公安厅统筹牵动各地公安机关和警种部门,聚焦民生关切,密切协同配合,严厉打击入室盗窃、街头两抢、扒窃、涉车盗窃等多发高发侵财犯罪,深入推进打击整治保险诈骗“淘沙”专项行动,严打涉黄涉赌涉毒犯罪,严打涉食品药品犯罪和污染环境犯罪,先后破获“鞍山跨境贩卖、运输毒品案”“营口跨5省9市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铁岭跨3省4市系列扒窃案”“抚顺跨2省4市系列盗窃商铺案”“沈阳1·09盗窃金店案”“鞍山刘某德入室盗窃案”等一批重大系列案件。经过近两个月的依法严厉打击,全省刑事、治安警情数环比下降12.51%和13.89%,刑事、治安案件数环比下降19.72%和14.94%,追缴赃款赃物总价值1.36亿余元,大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针对岁末年初社会治安形势,全省公安机关严格实行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和社会面巡逻防控高等级勤务,在对社会面整体防控的基础上,重点强化对火车站、客运站、机场等交通枢纽和商业繁华、人流密集区域的巡逻防控力度,增加警力投入。同时,将应急处突力量24小时部署到社会面,随时准备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全面提升社会面巡逻防控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其间,共出动民警辅警33万余人次,发动社会力量37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张靖宇
版权所有:即时比分 主办单位:即时比分办公厅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yaoyejob.com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