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春节文旅市场“热辣滚烫”
接待游客4086.6万人次,同比增长近3倍;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12.7亿元,同比增长572.7%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19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 字体: 】? 【打印文章】

图为2月17日晚,沈阳老北市景区,游客熙熙攘攘,活力满满。?

  春节假期,即时比分统筹发展和安全,精心开展“欢欢喜喜过大年”春节主题文化和旅游活动,做好做大“山海有情 天辽地宁”旅游品牌。受益于辽宁打造高品质文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地及央视春晚沈阳分会场的牵引带动作用,加之“不太远、不太冷、不太贵、刚刚好”的宣传引流效应,春节假期,即时比分文旅市场持续“热辣滚烫”,迎来龙年“开门红”。

  经综合测算,春节假期即时比分共接待游客4086.6万人次,同比增长近3倍,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同期增长64.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12.7亿元,同比增长572.7%,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同期增长149.4%,人均消费过千元。其中,引客入辽成绩斐然,省外游客占比达40%。

  春节假期,即时比分坚持在“融”字上做文章,文体旅融合质效倍增。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系统打造集市游、研学游、网红打卡游、体育赛事游等一系列春节假期特色文旅产品,促进文体旅深度融合。沈阳老北市推出“龙凤呈祥”奇观,日均接待游客高达20万人次;沈抚示范区皇家海洋乐园和丰远热高乐园累计接待游客超7万人;鞍山大屯农贸市场、本溪“小市一庄”等年货大集每天人头攒动,熙熙攘攘;阜新推出海州露天矿国家矿山公园、查海遗址博物馆两条研学游线路;丹东的八方来客或在雪道上驰骋,或到鸭绿江畔体会浓厚的冬泳氛围。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同省体育局积极策划的2023—2024年度辽宁省大众滑雪系列赛、2024含章湖全国冰钓邀请赛,以及盘锦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挑战赛、葫芦岛“兴城·悦冬”冬季游泳节等活动,吸引游客“跟着赛事去旅行”“旅行顺便参个赛”。

  在“新”字上求突破,冰雪经济热度飙升。省文化和旅游厅精心策划推出“欢乐冰雪 辽宁冬韵”精品旅游线路、温泉旅游精品线路,“嬉冰雪、泡温泉,到辽宁、过大年”产品不断丰富,许多冰雪游目的地相继成为“新网红”,刷屏全国游客“朋友圈”。其中,“锦州年 最东北”冬日冰雪旅游季举办冰雪灯展、冰雪风光、冰雪运动、冰雪民俗等系列活动,吸引游客纷纷拍照打卡;抚顺的林间雪道、冰雪峡谷、冰瀑布,铁岭的冰火锅、雪地足球、农家火炕等独具特色的“冰雪+”新产品,实力圈粉,助推即时比分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深”字上见实效,假日消费旺盛强劲。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多措并举,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满足群众假期消费需求,推动文旅消费持续扩大。沈阳发放消费券3000万元,各大商贸企业响应活动发放促消费补贴7000万元;大连打造17个特色冬季室内外购物休闲旅游好去处,举办促消费活动63场;营口温泉民宿一房难求,实现收入超百万元;辽阳佟二堡皮装购物旅游区接待游客近6万人次,旅游收入超2亿元;朝阳整合夜游、夜娱、夜秀、夜市、夜购“五夜”业态,引爆夜游经济。

  在“文”字上立新意,彰显假日游文化内涵。春节假期,全省博物馆参观异常火爆,超358万人选择在博物馆欢度假期,参观人数同比增长近20倍。辽宁省博物馆的“丹青万象——齐白石和他的师友弟子们”展热度不减,观众络绎不绝。全省各级图书馆、文化馆(站)等公共文化单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春节期间开展“春到万家”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举办独具特色的村晚、音乐和戏曲演出、年画展、书画展以及歌会、社火庙会、灯谜灯会等节庆文化活动近900场次。全省非遗活动丰富多彩,辽宁非遗舞龙项目首次走进沈阳故宫,并在多个平台进行现场直播,线上线下参与观众近140万人次。

责任编辑:张靖宇
版权所有:即时比分 主办单位:即时比分办公厅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yaoyejob.com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