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生态环境局用“铸、创、管、服”探索基层执法新路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信息来源:新华网
【 字体: 】? 【打印文章】

??新华网沈阳4月16日电 辽阳市生态环境局突出党建引领队伍建设,在工作过程中全程融入“铸、创、管、服”的崭新治理模式,探索出一套较为科学完整的工作闭环,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在基层单位的开展探索了新路。

??“铸”即铸魂。辽阳市生态环境局通过组织职工参观李兆麟将军故居、白乙化故居和雷锋纪念馆,汲取力量,激发干事创业和服务群众的热情。

??“创”即创新。在微课教学牵引下,辽阳市生态环境局的执法人员对上级配发的装备性能有了全面了解和掌握,让人装结合更加紧密。实际演练中,执法人员一边运用微课研究成果,一边查漏补缺,新科技装备的运用能力不断提升。

??“管”即严管,也就是对执法队伍内部的严管厚爱,对污染企业的严控、零容忍。辽阳市生态环境局所属的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面加强一线执法队伍建设,全面提高规范执法、公正执法、廉洁执法水平。重点提升执法人员举止形象、言行规范、作风建设、组织纪律、业务能力等综合素质,让执法人员在复杂的社会中,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锻造新时代环保铁军。

??“服”即帮扶。辽阳市生态环境局在执法大练兵中有效解决了企业对待发展和环保问题思想认识上的偏差、行动上的滞后,通过对口帮扶,解决企业环保瓶颈问题。

??2023年全年,辽阳市生态环境局各部门共为企业送服务送政策500多次,解决急难愁盼问题40多件。

责任编辑:张艳君
版权所有:即时比分 主办单位:即时比分办公厅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yaoyejob.com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