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李乐成主持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0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 字体: 】? 【打印文章】

  9月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乐成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职工的重要回信,谆谆话语、殷切期望,鼓舞航空发动机研制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勇攀高峰,激励全省职工群众砥砺奋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坚决扛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的政治使命,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加快打造千亿级航空产业集群,着力将航空产业打造成为辽宁的支柱产业之一,积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有力支撑,为建设航空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辽宁力量。要在打造航空产业完整产业链上持续发力,支持头部企业做大做强,构建“整零共同体”,带动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要在航空产业自主创新上持续发力,建好科技创新平台,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全力打造“大国重器”,让中国的飞机用上更加强劲的“中国心”。要在航空产业重点园区建设上持续发力,不断提高园区建设管理水平,让更多航空项目落户辽宁,实现规模经济效益,助力辽宁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关于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是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的重要抓手。要紧密结合省情实际,立足现有产业基础,扎实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专业化、差异化、特色化上下功夫,统筹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推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要深入推进22个重点产业集群发展、15项重大工程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一锤接着一锤敲,持之以恒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会议研究审议了有关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张靖宇
版权所有:即时比分 主办单位:即时比分办公厅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yaoyejob.com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