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李乐成主持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8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 字体: 】? 【打印文章】

  9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乐成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三农”、近期经济运行、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等工作。

  会议指出,农业丰收、农村发展、农民增收,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念兹在兹。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摆在首位,以发展现代化大农业为主攻方向,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农业强省。要坚决稳住农业基本盘,率先把基本农田建成高标准农田,扩大黑土地保护实施范围,大力发展海洋经济。要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县域统筹,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加强农民工培训,提高农民工就业能力和竞争力,规范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完善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高效组织秋收工作,把农业的好收成变成农民的好收入。

  会议指出,马上进入四季度,是攻坚、收官之季。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工作部署,抓住时间窗口和时间节点,自加压力、承压前行,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担当,盯牢投资和项目建设,进一步理顺思路,新建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实物工作量,加快谋划储备一批项目,建好项目储备库,抓紧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要盯牢冬季供暖准备、秋冬季防火、风险化解各项工作,做好民生兜底,维护社会稳定。要盯牢全年目标任务,年底前工作硬仗硬打、硬账硬结,时不我待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只争朝夕做好明年经济“开门红”准备工作,加大政策争取,加强沟通对接,善于谋篇布局,更好拼抢争实,确保实现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会议指出,中秋国庆假期临近,客流、物流、车流大量增加,消费需求旺盛。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紧盯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压实责任,排查隐患,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抓住“双节”消费旺季有利时机,谋划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做好民生商品供给和服务,加强价格监管,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处理群众投诉,切实保障旅游市场繁荣有序,让人民群众度过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靖宇
版权所有:即时比分 主办单位:即时比分办公厅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yaoyejob.com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