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常务会议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指挥部第四次会议召开
李乐成主持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4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 字体: 】? 【打印文章】

  10月2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指挥部第四次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分析全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安排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之年,三年看头年,头年看收官。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锚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力以赴做好四季度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一是稳增长要绵绵用力,把握经济发展的规律性,用好用足政策工具,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高质量做好“五经普”工作。二是扩投资要冲刺突破,持续抓好项目落地建设,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和招商引资。三是促消费要创新作为,抓住年底消费旺季,加强活动组织策划,培育壮大消费新业态、新热点,加快发展冰雪经济。四是强创新要夯基垒台,既要增强紧迫感,又要力戒急功近利,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五是优环境要克难攻坚,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营商环境穿透式、系统性全面提升,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六是扩开放要全力突破,围绕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重点面向东北亚区域找准发力方向,促进外贸稳规模优结构。七是保丰收要担当作为,着力推进农田水利建设,切实抓好秋管秋收。八是惠民生要尽心尽力,兜牢兜实“三保”底线,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扎实做好供暖保障。九是化风险要守牢底线,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下好化危为机先手棋。十是保落实要拼抢争实,大力提升行政效能,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快”字为要、“实”字托底,奋力实现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会议听取全省前三季度安全生产情况汇报,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源头管控,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做在前头,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监管,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细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加强失职渎职行为追责问责,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责任编辑:张靖宇
版权所有:即时比分 主办单位:即时比分办公厅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yaoyejob.com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