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李乐成主持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9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 字体: 】? 【打印文章】

  11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乐成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书记郝鹏的讲话和全会通过的《中共辽宁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辽宁新篇章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辽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担负什么样的使命任务、锚定什么样的战略目标、选择什么样的实践路径,对于带领全省上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省政府党组和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省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方面,抢抓重大机遇,用好政策利好,坚持干字当头,敢闯敢干加实干,不断干出振兴新机遇、发展新空间。

  会议强调,要紧紧锚定省委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突出重点,拼抢争实,奋力交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答卷。各地各部门要紧扣打造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结合实际对号入座,实化细化为具体工作任务、工程项目,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建设三个万亿级产业基地和22个重点产业集群,做大做优消费品工业,补齐海洋经济、县域经济等短板,加快构建具有辽宁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以发展现代化大农业为主攻方向,提升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能力,建设高标准农田,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加快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深入推进东北海陆大通道建设,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提升对内对外开放合作水平。要提高人口整体素质,完善生育支持政策,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全面振兴。要加快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为各类经营主体投资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行政效能,狠抓工作落实,推动省委全会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全面打好收官战,抓牢工业稳增长、固定资产投资特别是项目建设和储备、金融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研究好明年经济新的增长点。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实雨雪冰冻应对、燃气安全各项举措,守牢各领域安全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靖宇
版权所有:即时比分 主办单位:即时比分办公厅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yaoyejob.com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