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李乐成主持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 字体: 】? 【打印文章】

  12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乐成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有关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最新成果,是新一年工作行动指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与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抓好贯彻落实,以做好经济工作的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明年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要深入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准确理解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聚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一手抓今年收官,一手抓明年“开门红”,结合实际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科学测算论证明年具体经济指标安排,把数据结构打开来进行分析,紧盯短板弱项逐一研究具体措施。要推动一二三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以发展现代化大农业为主攻方向,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着力推动服务业创新发展,以服务业的提质扩容促进内需潜力释放。要全力推进“五经普”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普查任务,为推动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提供有力数据支撑。要坚持不懈在理论学习的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把握经济底层逻辑的能力和领导经济工作的专业能力,拼抢争实抓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打造新时代“六地”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针对近期低温寒潮等极端天气,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细化防范应对措施,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环节,加强预警预报,进一步完善险情灾情信息报送机制,强化路网、电网运行监测调度,做好能源保障和保暖保供,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做好岁末年初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张靖宇
版权所有:即时比分 主办单位:即时比分办公厅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yaoyejob.com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