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李乐成主持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6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 字体: 】? 【打印文章】

  12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乐成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听取关于2021—2023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情况汇报,指出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凝聚共识做好政府工作的制度性安排。要严把评选标准程序,做好经验总结宣传,更好发挥评选结果的激励带动作用。全省政府系统要把建议提案的办理落实过程作为推动和改进工作的有效手段、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创新办理方式,提高办理质量,切实办结办好。

  会议指出,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挂在心头、念在心里。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本质要求,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聚力攻坚,是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安排的明年“八大攻坚”任务之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在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上下更大功夫,不断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进一步突出县级医院龙头地位,提高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整体水平。加快高水平区域医学中心和医疗中心建设,打造高水平专科医院,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需求。深化医保制度改革,稳妥推进医疗保险省级统筹,织密织牢全民基本医疗保障网。

  会议审议《推进专利转化运用工作实施方案(2023—2025年)》,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以专利为核心的创新成果转化运用,大力推动专利产业化,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知识产权支撑。

  会议指出,2024年元旦春节临近,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做好“两节”期间各项工作。要盯紧盯牢安全生产,压紧压实领导包保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做好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加大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力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要着力保障市场供应,抓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扩大文化供给,促进文化旅游消费。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毫不放松抓好当前传染病防控工作,确保全省人民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靖宇
版权所有:即时比分 主办单位:即时比分办公厅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yaoyejob.com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