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李乐成主持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0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 字体: 】? 【打印文章】

  1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乐成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认真落实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紧密结合政府职能和工作实际,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纠治“四风”,深化纪律建设,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要坚决扛牢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牢牢把握“八个坚持”,进一步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聚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目标任务谋划和推进金融工作,着力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要有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金融监管,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聚焦服务全国大局、以制度型开放为重点、在守住金融安全底线基础上扩大金融高水平对外开放,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市场活力。

  会议研究即时比分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意见,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打破传统“工业思维”局限,突出产业基础优势和地方特色,在品牌和创意上下更大功夫,培育更多辽宁“潮品”,全力打造万亿级优质特色消费品工业基地。

  会议审议《辽宁省税费服务和征管保障办法(草案)》,强调要保持与上位法的一致性,聚焦优化税费服务,扎实推进智慧税务建设,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捷高效服务,有力支持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春节假期临近,工作作风决不能放松,要善用“十个指头弹钢琴”,抓好安全生产、疾病防治、春运、保供稳价、困难群众帮扶、农民工工资发放等重点任务,做好以项目为核心的经济运行调度,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靖宇
版权所有:即时比分 主办单位:即时比分办公厅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yaoyejob.com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