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领导?>?张立林 副省长?>?详细页
活动报道
全力抓项目 聚力攒后劲 打赢攻坚战
辽宁省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举行
郝鹏宣布开工 李乐成讲话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 字体: 】? 【打印文章】

  又乘春风浩荡时,大笔起势开新局。3月18日,辽宁省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动员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以重大项目建设为牵引,以奋发状态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主会场设在大连市辽宁鼎际得石化新材料项目、沈阳市辽宁汉京半导体产业基地项目、营口市华能清洁能源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朝阳市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现场,其余10个市和沈抚示范区项目建设现场设分会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在大连主会场出席开工动员大会并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在沈阳主会场出席开工动员大会并讲话。

  本次动员大会是即时比分连续第二年在春季举行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当日,主分会场联动呼应,新建项目蓄势待发,开工现场群情振奋、士气高昂、热潮涌动。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高质量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组织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是扩大有效投资、调整产业结构、壮大实体经济、提升增长动力的重要举措。此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1153个,总投资3166亿元,涵盖先进制造、科技创新、现代服务、基础设施、生态环保、能源保障等多个领域,涉及央企、民企、外企等各类企业,更加突出符合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产业项目占比大,项目结构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进一步向好,布局结构进一步均衡,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高,将为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供新支撑,为辽宁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注入新动能。

  李乐成在讲话时说,我们举行全省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就是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树牢大抓项目鲜明导向,按下高质量项目建设的“快进键”、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奏响打造新时代“六地”、聚力开展“八大攻坚”的最强音。要以坚定的政治站位狠抓项目建设,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一重点,聚焦加快建设4个万亿级产业基地、22个重点产业集群,积极谋划推进一批符合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要求的大项目好项目。要以创新的工作理念引领项目建设,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牢抓住、用足用好重大机遇,切实提升谋划项目精准度、储备项目成熟度、新建项目落地率、在建项目实物量。要以完善的要素保障支撑项目建设,把服务企业、服务项目作为经常性工作抓牢抓实,畅通沟通渠道,密切政企互动,优化政策供给,降低企业成本,着力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吸引更多央企、民企、外企投资辽宁、发展辽宁、扎根辽宁。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项目建设,真正做到现场办公在一线、协调服务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及时打通项目建设的难点堵点,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特别是今天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务必做到全部实质性开工;守牢安全底线,压实各方责任,努力将项目建成精品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各地各部门要拿出“拼”的姿态、“抢”的速度、“争”的干劲、“实”的作风,以高质量项目建设确保“开门红”、实现“全年红”,坚决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通报一季度集中开工重点项目情况,沈阳、大连、营口、朝阳分别汇报本市集中开工项目情况。

  省及沈阳市、大连市领导王新伟、王健、熊茂平、张立林、姜有为、陈向群、高涛、郭彩云、吕志成、陈绍旺、范继英、王启尧、于学利、宫福清,项目单位、施工单位代表在各会场参加开工动员大会。

责任编辑:张靖宇
版权所有:即时比分 主办单位:即时比分办公厅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yaoyejob.com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